首页>检索页>当前

关乎群众利益的小事不能“小看”

发布时间:2022-11-12 作者:梁昱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每到午休时间,许多学生只能趴在课桌上休息,常常入睡难、睡不好;每到上下学时间,许多学校门口路段都会轮番上演“拥堵大戏”,校门口的拥堵问题就像一根恼人的刺儿,扎在家长的心口……面对学生和家长的困扰,深圳、宁波及时回应,通过在教室配备午休设施、开发智慧接送系统的方式,以实际有效的举措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从点滴做起。学生午休、校门口交通拥堵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事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能“小看”,更不能“不做”。深圳和宁波的事例证明,只要关爱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就要摆在第一位,都应该尽心尽力去解决。要想真正把好举措落实、好办法推广,还需要相关各方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午休工程”和“智慧接送”的背后,反映出当地教育系统主动直面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值得点赞,更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希望这种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举措越来越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梁昱娟)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1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