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金华:学前教育迈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叶骏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叶骏)记者近日从浙江省金华市教育局获悉,婺城区学前教育获浙江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其“实施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成效明显”,这是该市三年内第二次获此表彰。

近年来,金华市学前教育按照“全市统筹、以县为主、乡镇参与”,全面理顺管理体制,各县(市、区)政府在学前教育布点规划与实施、经费保障、教师编制及工作待遇等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提升普惠覆盖率。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从2018年底的18%提升到2022年的52%。与此同时,推行“1+X”集团化办园新模式,支持优质公办园设立分园,建立幼教联盟、共同体,带动区域内幼儿园共同发展。

“十四五”期间,该市计划安排的重大教育项目中,幼儿园项目占比近50%,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比例达到8%以上。金华市持续开展“补短提升行动”“百校工程”“三百工程”等系列工程,不断加大名优教师培养力度,提高市级以上名优教师比例,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任教师比例达到15%以上。此外,加大教师培训经费保障力度,公办园年度教师培训经费开支不低于日常公用经费总额的10%。按照计划,2025年全市幼儿园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将达65%以上。

金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楼伟民表示,在全省推进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要着力提高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水平。金华市把浙江省教育厅要求的2025年普惠园在园幼儿占比90%的工作目标提升为94%,预计可提前两年完成任务。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2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