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潍坊坊子区给学生提供丰富课后服务课程,帮助教师解决居住难题——

用心用情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本报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孙新兴 王洪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在创客室,学生在设计心仪的小游戏;在舞蹈教室,学生在认真练习新学的舞蹈动作;在劳动实践基地,学生采摘着丰硕的果实……这是记者近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实验学校下午5点左右课后服务时段看到的情景。

坊子区近年来大力改善教育民生,办好教育惠民实事,将“持续扩增优质教育资源,优化教育惠民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今年以来,坊子区教体局改扩建5处中小学、36所幼儿园,持续扩增优质学位和优质教育资源。依托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人工智能教育实践基地,深入构建起区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该区39所中小学围绕开展“有高度、有温度、有精度、有力度”的课后服务,“一校一方案”开发活动育人课程,累计开设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等多领域共637门课后服务课程,由学生自由选择“心动”课程,发挥特长,挖掘潜力,启智润心。

在打造“五育”空间的同时,坊子区还积极让教师安心舒心工作。2022年,坊子区迈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关键一步,通过办学资源优化整合,3000余名农村孩子进入城区学校,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326名农村一线教师享受到“政策红利”,也随之进城工作。

“让农村教师有奔头,城区教师有目标,青年教师有方向,是我们惠师工作宗旨。”坊子区教体局局长李汉军说。近年来,该区在持续运行教师定制公交的同时,完成了10余处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将农村小学教师安排到街道中心小学居住,解决了200余名异地教师居住难题。

“人民幸福是教育最暖的底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一贯的追求。我们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关注民生、民情、民意,拓宽幸福育人空间,让师生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丰盈充实。”李汉军说。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2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