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严肃处理“卖苦”假视频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石向阳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天已经漆黑,一个15岁的小女孩脸上挂着稚嫩单纯的微笑,每天晚上却要靠捡瓶子卖钱交学费……”最近,一位自媒体博主在多个平台发布一个看起来“悲苦”的视频,众多网友被打动。然而,尴尬的一幕出现了:经媒体核实,视频中的内容并不真实。

对于类似摆拍、刻意设计或以“卖苦”博流量的短视频内容,相关部门应加大核实力度。如确系伪造,应及时作出回应并对拍摄者严肃处理。同时,视频平台也不能置身事外,应尽到充分的提示和审核义务,如在显著位置告知视频发布者类似视频的风险所在,并在视频大量传播之后及时跟进审核。

《中国教育报》2022年12月14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