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致师生

多彩团拜感受浓浓关爱情

发布时间:2023-01-20 作者:本报见习记者 程旭 通讯员 伍越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春走基层

喜气洋洋的萌兔窗花,排列整齐的贺卡礼品,年味满满的对联剪纸……兔年春节越来越近。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校过春节,和在家中过年的感觉十分不同,这种经历让我感觉既新奇又兴奋。”阿布都卡哈尔·买买提依明是中国农业大学的新生,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家在异地过年,并在期待中感受到了别样的幸福。

阿布都卡哈尔所在的人文与发展学院,为留校学生特别推出了“卯兔贺岁 纳福迎新”迎新春系列活动,给不能回家的学生带来了满满的节日气氛。

在师生们的共同装点下,学院楼窗明几净、年味十足,红色的窗花映照着大家欢笑的脸庞,高高挂起的灯笼在微风中缓缓摇曳,无不流露出节日的热烈气氛。

小年这天一早,学院师生陆陆续续来到学院楼,参加学院为留校学生举办的新春团拜活动。师生一起写福字、剪窗花、套礼品、同祈福,在欢乐气氛中迎接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卯兔新春。

在套圈摊位,一排排的小礼品前已站满学生,他们屏息凝神片刻,一个个塑料圈脱手而出,鼓励自己一定要“套”住幸福,“圈”住美好!在大厅的桌案旁,师生们提笔挥毫,一副副对联和一个个“福”字更加衬托出新年的气息。同时,几位巧手的学生也在旁边剪起窗花,一只只萌兔跃然而出,尽显新春喜气。

“我今天参加了学院的新春团拜活动,感谢学院精心准备的各项活动。我希望在新的一年能顺利进入部队,报效祖国。”本科生多吉顿勒已报名参军,目前已经顺利通过体检,正在积极进行体能训练。

本科生麦热单·依麦尔则已经是第5次在学校过年了。作为一名毕业生,他正在紧张撰写自己的毕业论文,并在为入职做准备。“虽然每年都在学校过年,但是一次比一次更感到暖心。”麦热单·依麦尔则说。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可以背起行囊,去调研、去玩耍、去春游、去体验生活,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享受时光。”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在新春座谈会上,对学生们的成长寄予厚望。

《中国教育报》2023年01月20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