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征稿启事:备战“三模” 迎接高考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春节之后,紧张的高三复习进入最后阶段,通常在最后一个学期要经历一模、二模、三模三次重要的“演练”(有的地方不一定有“三模”的提法或有三次模拟考试),模拟考试是对复习备考成效的检验,本身就是复习备考的重要环节。如何通过高考模拟考试夯实基础、为迎接高考做好准备?课程周刊拟从“总体备考部署”及“各科备考策略”两个层面展开讨论。

总体备考部署:怎么认识“三模”的作用和意义?三次模拟考试的定位和作用有何不同?从学校教育和高考复习总体安排的角度看,最后几个月应如何结合三次模拟考试进行总体部署?如何把握好节奏和各阶段复习备考工作重点?欢迎教科研人员特别是高中主管教学副校长,围绕其中一个或几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经验。

各科备考策略:结合每个学科(九大高考主要学科)的特点,如何做好每次模拟考试的复习备考,争取取得好成绩?如何用好模拟考试来达到高考复习的目标?在最后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如何抓住重点、制定科学高效的复习策略?欢迎高中一线教师分享自己的经验。

稿件字数不超过2500字为宜,请发至:kaoshi@edumail.com.cn。邮件标题请注明“备战‘三模’”字样。

《中国教育报》2023年02月0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