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杨洋委员:融合教育的墙正在被打破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记者 梁丹 杨三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梁丹 杨三喜)“难以想象,被光照耀的我们,也能成为光照耀别人。”今天,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杨洋动情地说。

曾经,听力障碍像一面透明的玻璃墙,隔绝了听力残疾人和其他人的连接。近年来,随着助听辅具和信息无障碍环境的发展,国家推行的康复和融合教育取得巨大成效,如今,“十聋九哑”渐成历史,绝大部分听力残疾学生都能在普通学校进行随班就读,接受融合教育。杨洋感到那堵透明的墙正在被打破。

作为融合教育的受益者,杨洋自己在普通学校就读。她介绍,如今,在听力残疾群里,已经有2位博士后、近20位博士,有的还去了海外留学,清华大学博士生江梦南还获评“2021感动中国人物”。

如今,听力残疾人士的职业类别也得到了极大拓展。“从过去的传统行业延伸到现在的快递员、医生、律师、公务员等,各行各业都有了我们的身影,融合就业使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杨洋期待,通过共同努力,社会变得更加包容、美好,更加适合所有人沟通和居住。

《中国教育报》2023年03月0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