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批“上海市保育带头人工作室”启动

推出27个工作室,建设周期为2年

发布时间:2023-03-18 作者:记者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首批“上海市保育带头人工作室”启动会暨首届上海市托幼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表彰会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

据悉,通过自主申报、区级推荐和专家评选,上海市教委推出首批27个“上海市保育带头人工作室”,每个工作室有带头人1—2名,成员6—8名,均为来自本市各园所的优秀保育员、保健员和育婴员,有长期从事保育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基础。工作室建设周期为2年,将通过以点带面和实操带教的方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升保育队伍建设整体水平。

去年10月,上海开放大学承办首届上海市托幼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市共有212名保育员和营养员进入市级决赛。以赛促建、以赛促练,获奖选手还可根据人社部门的规定获得职业技能等级晋升。

今年,上海市教委将启动新一轮“保育带头人工作室”申报,并举办保健员、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打造一支职业道德高尚、职业能力过硬的保育人员队伍。

《中国教育报》2023年03月1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