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召开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

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落到实处富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记者 程墨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程墨)3月21日,教育部在湖北召开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出席。

翁铁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符合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实践证明行之有效。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落到实处,富有实效。要扛起工作责任,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应建尽建,早日实现全面覆盖。

张文彤表示,湖北将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经验做法,进一步聚力体制机制创新、数字赋能思政、工作模式创新,持续深化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共同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会议指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体制创新。从2019年10所高校率先试点,到2021年31所高校集成探索,再到2022年扩大覆盖至1447所各级各类高校,实现了“三步迈进”。通过各地各高校的督促落实和创新推动,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在全国高校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作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作为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行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31所试点高校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学生社区建设牵头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参会。会议在各地设分会场,2100余所高校线上参会。

《中国教育报》2023年03月2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