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30 作者:记者 陈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明)近日,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年度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聚焦新时期家庭教育和家庭建设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赵东花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在过去一年里,结合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挥学术优势和智库作用,在家庭教育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宣传培训、职业建设和行业规范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她强调,为更好地推进家庭教育科学健康发展,学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注重学术研究,加强家校社协同,推进新时代家庭教育社会实践。

会上,学会的专家和智库学者以专题分享的形式,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教育的回归与重建、新时代家庭观研究、家长主体责任的落实、数字家庭教育的共享共识共建、当下家长教育素养的现状和问题等主题,交流探讨了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的新成果、新问题和新任务。

据介绍,学会聚焦新时代家庭教育,发布了“十四五”家庭教育科研课题指南,确立了六大研究领域和32个方面的选题,为全国家庭教育学术研究提供了导向。经专家筛评,最后确定立项课题86项。会上发布了“十四五”家庭教育科研课题立项名单及优秀学术论文成果。

《中国教育报》2023年04月30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