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京市鼓楼幼儿园迎来建园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3-05-07 作者:记者 纪秀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纪秀君)日前,南京市鼓楼幼儿园迎来建园100周年,江苏省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等单位,以“迎百年,向未来!中国化、科学化、大众化幼教道路坚守的100年”为主题,举办了鼓楼幼儿园百年发展汇报会暨学术研讨会。

百年来,鼓楼幼儿园遵循陈鹤琴“一切为儿童”的教诲,以“活教育”为文化之根,传承“科学实验”的研究精神,开展了诸多科学实验,并通过开展“大麦田”行动、建立“琴声悠扬”教师志愿者联盟等方式,向全国幼教同行宣传“活教育”思想。

结合今年的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倾听儿童,相伴成长”,鼓楼幼儿园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课程实验中的“活教育”成果。在抢救性挖掘陈鹤琴教育遗产的过程中,鼓楼幼儿园在私立鼓楼幼稚园旧址,设立了园史室、陈鹤琴纪念室。为让更多幼教同行了解这张中国幼教的名片,数字化陈鹤琴纪念室当日正式上线。

“鼓楼幼儿园不仅是陈鹤琴先生担任30年园长的家,而且孕育了‘活教育’理论,成为中国科学化幼儿教育的生命源头。”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侯莉敏说,陈鹤琴探索中国化、科学化、大众化幼教道路的魄力和勇气,激励着我们持续向前,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教育报》2023年05月0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