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九部门联合发文

降低青少年儿童在无安全保障水域游泳戏水的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记者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林焕新)近日,公安部、中央政法委、国务院妇儿工委、教育部、民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消防救援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学习借鉴福建省经验做法 进一步加强涉险公共区域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青少年群体安全教育。

通知指出,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推行“1530”安全教育模式,即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每个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并抓好重点时段防溺水工作,每年暑假前要至少召开一次家长会、发放一封致家长公开信、定期发布安全提示,督促每一位家长履行好假期监护责任。民政部门要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特殊困难家庭子女情况的掌握,引导家庭落实监护责任,指导村居基层组织以适当形式为每名儿童落实监护人,确保“人人有监护、安全有保障”。各地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鼓励支持乡村(社区)在有条件的区域建设适宜的游泳、戏水场所及相应设施,降低青少年儿童在无安全保障水域游泳戏水的安全隐患。

《中国教育报》2023年05月2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