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辉县文昌小学举办乡镇特色展览

家乡山水风土人情搬进了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记者 庞珂 通讯员 牛丽琴 李歌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庞珂 通讯员 牛丽琴 李歌)“待在校园里,就能游遍辉县山水,领略辉县风土人情。”近日,河南省辉县市文昌小学师生联合家长,一起将校园布置成辉县市22个乡镇和10个景区的展览馆。从冀屯食用菌、南寨山楂,到张村酸辣粉、百泉药材……辉县每个乡镇的特色产品、人文资源,学校里都有。

走近文昌小学校园内的各个展位,就能看到张贴着的各个乡镇及景区的最具代表性的风景名胜和孩子们自己手绘的风土人情介绍。

四年级(6)班班主任马嘉岳介绍,学生参加知识竞答,答对后可以凭借体验券体验拓印甲骨文、考古盲盒、手工陶罐等项目。“我们五年级组负责辉县市10个景区的展览体验,根据每个景区的特点编排成了快板书,让学生可以轻松了解各个景区。”五年级(9)班班主任赵鹏霄说。

为了让学生们体验到“游学”的感觉,文昌小学特意制作了研学手册,学生需要把研学的成果填写到手册上,并到相关乡镇展位盖章,完成全部10个以上乡镇研学任务后可参与抽奖获取水杯和学习用具套装礼品,以及抽取共城人文研学游、兰考一日红色游等真正的研学旅游大奖。

文昌小学校长赵花玲说:“社会即学校,生活即教育。让学生在收集资料、布置展区、探访体验的活动中,亲身了解乡情,热爱大美家乡,对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家国情怀培养都有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教育报》2023年05月31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