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消防员走进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

“蓝朋友”送来“安全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余传水 常春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余传水 常春)“寝室突然起火怎么办?”“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自救,立即撤离火场并拨打火警电话。”一问一答中,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被师生牢牢记在心间。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们走进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逃生自救技能,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活动中,望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从学校消防工作职责、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大家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吗?”望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师生们讲解演示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师生亲身实战“灭火”,以确保人人会使用灭火器。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应急避险、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常态化,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成长,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第一书记曹金结说。

《中国教育报》2024年03月2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