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南交通大学做实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护航毕业生走好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4-03-30 作者:记者 鲁磊 通讯员 刘中慧 来源:中国教育报

■千方百计促进大学生就业

本报讯(记者 鲁磊 通讯员 刘中慧)简历优化、生涯指导、签约咨询、校企洽谈……3月26日,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生宿舍园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送岗到寝”春季大型双选会正在进行。从投递简历到面试、现场签约,西南交大为学生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是近年来西南交大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春季双选会,也是今年四川省高校规模最大的春招双选会之一,共有474家单位参会,涉及建筑、制造等多个行业。

“这里应该用数据直观展示你的工作成效,而不是简单描述。”简历优化区,西南交大招生就业处的工作人员易洺瑶正耐心地帮求职学生指出简历中的问题。

除了简历优化区,生涯指导、签约咨询等区也十分火爆。“我们将就业服务搬到了现场,通过一对一生涯规划、简历修改、签约咨询等现场服务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展现优势和特点,助力学生更加便捷、高效地签约。”易洺瑶说。

双选会的现场熙熙攘攘,拿着简历的学生们认真浏览企业的招聘需求。“我现在手头上已经有一个备选就业去向,但是工作地在上海。我更想留在成都,这次双选会来的企业很多,所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该校计算机专业的徐同学说,“相比入职之初的薪资,我更看重行业发展前景和个人提升空间。”

“针对毕业生缓就业、慢就业、求职时间紧张以及低年级学生对于用人单位缺乏了解的问题,我们把双选会开进宿舍园区,缩短学生与用人单位的距离,同时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也到现场了解单位招聘情况,推荐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学校也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协商开展‘就业直通车’活动,进行资源共享,通过这些举措帮助学生更有效率地求职就业。”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介绍。

《中国教育报》2024年03月3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