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

建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展示机制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记者 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曹曦)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印发的《黑龙江省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工作方案》提出,将美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环节,以美育浸润学生、教师、学校,推动学校美育工作的创新发展。

《方案》指出,通过实施美育浸润行动,到2027年,美育课程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展示机制基本建立,跨学科优质美育资源体系初步建成,面向师范类专业学生开设美育课程实现全覆盖,艺术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全面开展,建设一批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培育一批国家级示范性学生艺术团,涌现一批美育特色鲜明的示范区示范校。

《方案》提出,严格按照各学段课程标准上好艺术相关课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艺术课程一至七年级每周不少于3课时,八至九年级每周不少于2课时,高等教育阶段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鼓励具备良好美育资源的学校开展试点,统筹本地区艺术教育资源,提供更为完善的实践教学支撑。鼓励建立学校艺术类别的校本课程体系,帮助学生通过在校学习掌握一至两项艺术专项特长。加强艺术特长学生一体化选拔和培养,拓宽艺术人才成长通道。推动县域内优秀美育教师流动授课、优质美育课堂资源共享。

《方案》明确,要完善面向人人的常态化学校艺术展演机制,构建省、市、县、校四级展演体系,形成校校有特色的“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发展格局。市、县两级每年举办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校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全员参与的展演展示活动。

《中国教育报》2024年04月1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