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济南市汇英小学开展颂屈原过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在端午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到来之际,济南市汇英小学围绕端午节开展了“粽叶飘香,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以“走近端午、话说端午、描画端午、亲历端午”等形式,让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节的来历、故事、习俗等,亲近传统文化。

在升旗仪式上,济南市汇英小学三(一)班代表做了国旗下讲话,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有关知识。包括端午节由来、习俗,展示了慷慨激昂的诗朗诵《端午·屈原颂》,颂扬爱国诗人,提高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让全体学生感受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

在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带领学生围绕“粽叶飘香,弘扬传统文化”展开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李甜队员还拿来艾草分享,并把艾草插到水瓶里放到活动室。学生利在美术课上画端午节手抄报,描绘他们对端午的印象。在活动课中开展了“端午节画彩蛋”的传统活动,加深对端午节的认识。学生还利用业余时间欢聚一堂包起了粽子,通过亲身体验充分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