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首个视障准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天津开启

发布时间:2018-09-05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近日,“金盲杖”视障学生夏令营活动在天津体育学院启动,这是全国首个对视障学生进行大学新生入学适应培训的夏令营。来自全国11所盲校的16名准大学生将在一周的时间里,进行独立出行探索、计算机软件的无障碍操作、与他人相处等方面的学习与训练。 

2015年教育部出台政策要求普通高校接收残疾大学生入学,这对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启动的“金盲杖”视障学生暑期夏令营,是由天津体育学院发起、承办的公益项目,旨在让视障准大学生在真实的大学校园中感受学习和生活氛围,为其提供必要技能的训练,帮助他们做好合理心理预期,为进入大学后更好地适应校园学习环境作准备。 

天津体育学院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戚克敏介绍,针对视障学生在融合教育环境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及未来发展可能存在的需求,此次夏令营设计了个人成长、技能提升、兴趣拓展三大类活动内容,针对视障学生在校期间在自我发展、人际互动、交友恋爱等方面可能遇到的挑战,举办不同主题的工作坊,除了让他们掌握必要的技能,还帮助他们建立客观的自我认知与发展预期。同时,天津体育学院还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在培训内容中设置了新生入学军训、大众健身等相关课程。 

据悉,此次夏令营营员的费用全部由天津体育学院承担,该校部分教师以及特教专业大学生志愿者也放弃暑期休息时间投入其中。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