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高校“中美贸易问题”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者:翟亚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4月13日上午,北京高校“中美贸易问题”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四位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专家学者针对中美贸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在报告会上讲话  

4月13日上午,北京高校“中美贸易问题”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四位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专家学者针对中美贸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董秀成、龚炯、刘青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李计广分别以《中美油气合作潜力分析》、《中美贸易战的深度思考》、《中美贸易战:为何而战? 如何战?》、《走到三岔路口的中美贸易摩擦》为题,从不同角度全面宣讲了中美贸易问题的原因、背景,分析背后的因素,阐释了“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的中国主张,引导广大师生理性看待中美贸易问题,激励师生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进一步投身到国家的改革开放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崔凡做了精彩的点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表示,大学有担当,学者有正气,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才会有根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在大学校园中化为生动的实践。近来中美贸易摩擦成为世界热点,全面、准确地讲清楚中美贸易的原因、背景、中国的对策,这就是大学特别是以国际贸易和对外开放为优势的高校义不容辞的使命。

报告会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和党委宣传部联合承办。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