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高等学校动商与健康中国论坛”在南京工程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2018年高等学校动商与健康中国论坛”近日在南京工程学院启幕。该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南京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130多所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体育从业者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在欢迎词中指出,本届论坛围绕动商与健康中国——“共享·创新·发展”的主题,将对动商的理念拓展、价值挖掘、应用推进、证据运用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必将对进一步深化动商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介绍说,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坚持把“以人为本,健康第一”作为工作的指导思想,把锤炼健康体魄、培育运动习惯作为体育工作的首要任务,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教育和全民健身活动有效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进取意识和拼搏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了解,“动商”是与智商、情商并列的全新概念。动商,是继1905年法国人提出的“智商”、1990年美国人提出的“情商”之后,于2012年5月14日《中国体育报》首次公开披露、在中国本土产生的一个全新理念。动商不仅体现个体的运动商数,更可以体现一切通过人的身体或身体某一部分活动所表现出来的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随着中国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动商”逐渐进入公众视线并为公众所接受,相关研究不断深入。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