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化产业融合 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合作

2018年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项佳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5月7日讯(记者 项佳楚)今天上午,2018年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天津职业大学召开。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中国教育行政部门、行业企业、职业院校代表一起,围绕“产教融合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合作”这一主题,就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与经济发展联系最为紧密的一种教育类型,职业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肩负重要使命。他建议,要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开展广泛合作,对接各国意愿,互鉴各国经验,共享优质资源,全面推动各国职业教育提速发展。一是以双边、多边人文交流为基础,构建“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互联互通合作新机制。二是以制度、标准为引领,共建共享区域职业教育标准和资格框架体系。三是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支撑,支持职业院校协同企业走出去,在国(境)外办学,为走出去企业和“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四是以服务“一带一路”,推动加快完善“走出去”的配套政策。

研讨会上,中外嘉宾就“一带一路”倡议与职业院校“走出去”的经验、问题与建议开展了对话交流。英国驻华大使馆高级教育经理弗雷泽•迪斯(Fraser Deas)介绍了英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及相关政策,对我国职业教育推进“一带一路”提供借鉴。泰国大城技术学院院长哲仁(Jarun Youbrum)分享了鲁班工坊在泰国的三种建设模式以及成效。印度尼西亚必利达国民三语学校董事长饶兴生介绍学校与中国的合作,希望能在政府支持下搭建印尼中国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平台,将中国职业教育教学体系引进印尼,促进印尼中国“民心相通”。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承办,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协办。来自8个国家的外方嘉宾与国内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机构、企业、职业院校、协会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