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外国际教育学院揭牌成立,首任院长由秦惠民担任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记者 王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5月2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揭牌仪式和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外教育学领域的数十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强)5月2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揭牌仪式和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外教育学领域的数十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王定华、彭龙、瞿振元、秦惠民共同为北外国际教育学院揭牌。

北外国际教育学院首任院长秦惠民向记者介绍,与国内一些高校将国际教育学院定位为留学生服务机构不同,北外国际教育学院是一个进行教育学学科建设、开展教育学专业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教学科研机构,国际化是其重要特征,学院强调全球视野、跨文化交流和国际比较。

该校党委书记王定华表示,北外国际教育学院将把中国教育置于全球语境中进行探讨,对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教育模式、经验、法律政策等进行研究,并与中国进行比较和对照,为我国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经验与借鉴。另一方面,积极促进中外教育界的沟通交流,在中国教育和外国教育之间架起一座沟通桥梁,形成良性的互动机制,深化国际合作,中外联合培养,开展双语教学,培养硕士博士,服务国家战略,推出重要成果。

北外近年来在学科定位和人才培养上做出了许多努力。北外校长彭龙说,北外建设“双一流”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外、特、精”办学理念,以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外国语大学为办学目标,以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研究和传播中外优秀文化、探索新知、推动世界文明多样性发展为办学宗旨,追求卓越、精益求精,致力于使北外成为中国外语教育发展的引领者,服务国家全球战略的智库,中国文化向世界传播的重要基地。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在活动现场表示,北外国际教育学院应运而生、因人而成、引需而胜。学院的发展需要积极向外拓展,结合多方面的资源,引领需求,成为高水平、国际化的教学科研和教育服务机构。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也希望能与北外国际教育学院形成联系机制,结成战略合作关系。

秦惠民在活动现场宣读了由35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并聘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前任会长瞿振元教授担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定华、彭龙向各位专家咨询委员颁发了聘书。

国际教育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国际委员,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学院荣休教授,比较教育研究专家许美德(Ruth Hayhoe)做了题为“What Will China's Education Give Back to the World?”的学术演讲。许美德指出,在教育发展的进程中,政府的决策和支持起了决定性作用。同时,中国教育的发展植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其独特的发展路径。世界应该学习中国,中国也需要向世界学习。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