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大附小举办“继承革命传统”红领巾教育周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记者 王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5月25日,是革命先烈董存瑞牺牲7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英雄,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为期一周的红领巾系列课程及教育周活动在这一天进入高潮,当天上午,学校为一年级同学在红领巾公园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让这一天成为少先队员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强)5月25日,是革命先烈董存瑞牺牲7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英雄,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为期一周的红领巾系列课程及教育周活动在这一天进入高潮,当天上午,学校为一年级同学在红领巾公园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让这一天成为少先队员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

人大附小1000多名一年级新生在红领巾公园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

人大附小红领巾周主题分别为:红领巾日、红领巾课、红领巾赞、红领巾节、红领巾梦,这一周,所有队员都要佩戴红领巾,在彩虹门前见到队旗,所有的少先队员都立正站好,五指并拢,高于头顶,敬队礼。

周一:红领巾日—知晓英雄。

学校邀请了教师代表给大家讲述英雄董存瑞的故事,让学生一起了解英雄的光荣事迹,下午全校观看电影《董存瑞》。同时请一年级的同学,晚上回到家,给父母讲一讲自己知晓的这位革命烈士—董存瑞的故事。

周二:上红领巾课—学习英雄。

一年级的同学在各学科课程中学习有关红领巾的知识和英雄董存瑞的故事。同时学校少先队大队向一年级同学征集:董爷爷,我想对您说……向二年级至六年级队员征集:向董爷爷汇报……希望队员们用各种形式,如诗歌、文字、绘画、绘本等,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周三:红领巾赞—缅怀英雄。

在这一天,学校邀请革命先烈董存瑞的妹妹今年已80岁高龄的董存梅奶奶来到人大附小,全校直播缅怀英雄纪念活动,学校的教师、队员代表表达对英雄的缅怀之情。

周四:红领巾节—致敬英雄。

五年级的队员代表走进巴学园,进行“大手拉小手”入队通关活动,对一年级的同学进行以下六方面的考察,分别是:系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背诵入队誓词、呼号及队知识。预祝一年级小同学全部通关成功。

周五:红领巾梦—纪念英雄。

所有一年级同学赴红领巾公园,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二年级至六年级队员,早操时间参观网上董存瑞纪念馆。以不同的方式来共同纪念英雄董存瑞。

人大附小校长郑瑞芳说:“希望同学们通过本周一周的红领巾系列课程及教育活动,追寻烈士足迹,争做优秀队员。”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