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海大学推出原创话剧《马克思》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张春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河海大学原创话剧《马克思》在江宁校区文体中心剧场首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话剧《马克思》的创作旨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为当代青年“树魂、立根、打底色”。该剧由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联合打造,省话剧院资深专家陈永健和乔立生担任导演和艺术指导,宣传部张春平担任编剧,以马克思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追求为主题,选取马克思从青年到老年间的六个时段,在尊重历史、还原事实、再现人物的基础上进行了巧妙的艺术加工而成。经过大学生艺术团20余位学生用心塑造,以丰富的情感、扣人的故事、生动的表演,呈现了一个有思想、有温度的共产主义导师,还原了一个顶天立地的伟人、有血有肉的常人。在近80分钟的演出过程中,观众身心俱融,掌声不断。
  观演师生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达到了一定艺术水准,同学们以丰富的情感,流畅的表演真实地展示了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通过话剧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在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同时,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观演师生还对演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进一步精雕细琢、改进提升,把话剧《马克思》打造成校园文化精品。
  据悉,河海大学是“红帽子大学”,建校之初,以张闻天为代表的河海校友积极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并开始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来研究和分析中国的实际问题,探讨人生道路和中国的根本出路,为许多进步报刊撰写文章,成为南京学界反帝爱国斗争的旗帜和先锋。在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将马克思主义贯穿于治水兴邦、兴学育才的生动实践之中,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研究,用马克思主义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教育师生,在校园中形成了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浓郁氛围。(张春平)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