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成殿搭建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石祥/文 来源:中国教师报

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园内巍然伫立着一座距今已有477年历史的孔庙大成殿。殿内现存一尊高大的孔子汉白玉雕像以及“圣集大成”匾额、“德齐帱载”匾额。梁架额枋上的彩绘属于清代“苏式彩绘”,图案精美、色彩斑斓,总面积达700平米,是目前江苏境内单体古建中彩绘面积最大的。

近年来,学校依托大成殿这一独特资源,着力打造“大成教育”办学特色:聚焦师生生命大成和一生幸福可能,大力推行“跨界主题整合”课程改革,积极建构“大成小秀”平台。

在孔庙大成殿,学校开展的经典诵读风生水起;举行的“大成华韵”开笔礼仪式被央视专题报道;学校还开展了十岁成长礼、六年级毕业礼以及每天的“晨诵暮鼓”活动,给学生的人生成长之路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中国教师报》2017年11月29日第1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