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铜仁职院: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双高”建设之路

发布时间:2021-07-22 作者:覃礼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贵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实施全国职业院校“双高计划”建设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走好“双高计划”建设特色之路。

传承建党精神,加强党史学习

学校通过组织全体师生“学党史,办实事”“唱红歌,传精神”“观基地,忆历史”等一系列活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师生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深刻道理。在教书育人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知史明理、知史奋进,建好“双高”,开创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在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时期,学校用伟大建党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努力奋斗。学校通过开展“比业绩、争先进,比贡献,争示范”(双比双争)活动,极大地调动和激发党员“争当教书育人先锋,勇做时代育才楷模”的积极性,发扬“求真务实,笃行自强”的铜职精神,彰显“苦干实干”的铜职风格,发挥广大党员在办学治校中开拓创新、不懈奋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践行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学校党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办学新征程、走好治校赶考路,通过“加强党的领导,打造服务高地,深化教育改革,提高育人质量”等一系列举措提升办学水平。特别是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技能型合格人才,服务了国家战略。在新的赶考路上,学校珍惜眼前,把握未来,立足实际,善作善成,走好职业教育发展“赶考”之路。

筑牢党建根基,走好“双高”建设之路

目前,学校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事关重大,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双高计划”建设中,既需要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期目标,又需要有“建好双高,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近期行动。

工作中,学校围绕建成高水平畜牧兽医专业群,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目标,以“双比双争、述职晒单”为载体,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党支部工作体系,即(以专业群为“点”设立党支部,以项目组为“线”设立党小组,以任务链为“面”设置党员示范岗)。通过实施“四个一”行动,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个一”即:树立一批典型(双优模范),带动一批发展(专业达标),提升一批素质(党员综合素质),成就一批师生(提高业绩贡献度)。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完成“双高计划”建设的各项任务。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魂。工作中,我们牢记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筑牢党建根基,铸造党建品牌,提高育人质量,不断丰富内容,走好新时代职业教育赶考之路,在新形势、新任务中展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作者 覃礼涛 系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