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十堰专场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9月22日,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十堰专场宣讲活动举行。


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丁雪峰强调,要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科技支撑、家校协同的体制机制。重点做好每年春秋两季学生视力健康检测,完善学生视力档案,切实做到早筛查、早预警、早干预。要抓好减负,加强五项管理,做好体育活动和健康课,加强对电子产品的管理,同时抓好教室采光、课桌椅、黑板等环境的改造。要抓好宣传教育,多种方式开展视力防控健康宣传教育,发挥好省、市、县、校视力防控宣讲团作用,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家长对近视防控工作的认识,养成稳定的行为习惯。要抓好视力防控示范区、试验区、试点区,示范县和光明学校建设,真正做到以点带面,全面推广。要抓好考核评价,强化政府和有关部门责任,真正把视力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指出,要将近视防控工作当成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强化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教育创新、科普创新、内容创新“五个创新”。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成员、分管教育的领导、校长是视觉健康理念的播种者、健康知识的传递者、健康技能的教练者、健康生活方式的促成者,通过建立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政府部门联防联控体系,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进来,加强近视防控的宣传,不断创新科普形式,壮大科普队伍,进一步将近视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早、抓小,共同筑牢近视防控“长城”,让每个孩子拥有光明的未来。

宣讲中,湖北省中小学近视防控宣讲团四位专家就近视防控作了专题宣讲。湖北省中小学生综合近视防控宣讲团副团长杨莉华以《新时期、学校学生视力健康管理》为题,就新时期学校学生视力健康管理进行了剖析与指导,对抓好近视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方法。

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专家余毅震,对近视防控政策及评议考核进行了解读。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专家吴夕,就《科学防控近视 实施视力健康管理》进行了宣讲。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专家刘莉萍就《让每个孩子拥有光明的未来——校长篇》进行了宣讲。


当天下午,与会领导和省中小学生综合近视防控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市重庆路小学、茅箭区实验学校进行现场调研和座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