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华为云走出新范式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引导下,新兴产业对创新型、实践型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日益高涨,产教融合成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必然要求和教育改革的前进方向。

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深化校企合作,赋能产教融合,与院校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范式,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助力院校生态发展,为行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图片

近日,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落地。学院与华为深化数字人才培养合作,通过移动应用与智能终端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依托华为云、HarmonyOS和HMS技术底座,打造“教、学、展示、互动” 一体化的创新中心,旨在整体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从专业知识、技术能力、职业素养多维度进行加持,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国产自主可控的数字产业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

图片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可通过HarmonyOS技术实训平台系统化学习HarmonyOS整体架构,融合多维度的HarmonyOS应用场景体验,深入了解国产操作系统原理。结合操作系统分布式特性,实现多设备间硬件互助、资源共享;进行跨设备间业务流转,实现多设备间无缝获取文件。围绕可定制的开源操作系统和多款开发模组应用场景,满足多形态下终端设备对操作系统的要求。

目前,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已落户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学院等院校。

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是基于华为产业实践,以华为云开放能力为依托,围绕HMS应用生态、HarmonyOS软硬件生态、人工智能生态打造的学习、认证、职业发展的一站式产教融合平台。中心致力于深化校企合作,赋能产教融合,与院校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范式,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助力院校生态发展,为行业数字化发展培养储备人才。通过“技术科普、互动体验、动手实操”等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及创新能力,助力院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图片

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适用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等专业,可为高校提供融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师资培训、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实习就业为一体的整个国产化数字技术人才培养体系的全栈解决方案。中心能够全链条提升高校课程体系的先进性、教学师资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学生实习就业方向的确定性,同时整合华为上下游企业的人才需求并对接高校,助力高校学生就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30日,“华为开发者大赛暨HCSD校园沙龙”活动走进深圳技术大学。该活动旨在携手华为专家走进学校,宣讲行业技术、模拟企业实践场景,帮助学生扩大知识层面,与高校开发者共话行业技术,帮助开发者了解行业最新动态、体验热门技术。

图片

图片

2021年4月,在“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1”上,华为云正式启动沃土云创计划。2022年,华为云将投入1亿美元升级沃土云创计划,用于支持组织型开发者和个人开发者。其中,通过高校联合课程培育未来的华为云开发者是一个重要方向。目前已有1900多家企业加入该计划,并完成1200多个应用构建和600多个沃土技术认证;有超过12万用户完成开发者职业认证,600多名专家入驻开发者社区。

图片

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将持续精进产学研发,充分利用华为的产业创新能力和资源优势,体现企业责任担当,协同院校共同打造更好的产教融合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复合型、应用型的数字化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