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京学院乡村振兴直播产业学院和乡村振兴直播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11 作者:汪小全 陈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西京学院乡村振兴直播产业学院和乡村振兴直播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两院”)揭牌成立。省市相关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西京学院校领导、学院和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image.png

西京学院两院揭牌仪式现场

在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及陕西多个县、镇、村的支持下,西京学院传媒学院和陕西华谷天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乡村振兴直播产业为契机共建两院,创新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完善乡村振兴产业链,是校政地企协同、产教融合深化的生动实践。

在揭牌仪式上,陕西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张智平表示,此次活动是西京学院对陕西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四个经济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举措。校企双方通过资源互补、优势结合,进一步推进产学相融、创新相促、供需相连,全力补齐数字经济发展的要素,助力陕西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周友伟表示,乡村要振兴,教育需先行。两院的成立是为祖国培养乡村振兴实用人才的实际行动,对陕西省乡村振兴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他认为,应进一步发挥教育与培训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继续为陕西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养优秀的教育人才。

image.png

西京学院校长任芳发言

西京学院校长任芳表示,近年来,西京学院扎实推进新工科和新文科的融合发展,积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通过创新机制、搭建平台、产学研合作,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希望学校以此次探索与实践为契机,为高校服务社会创出一条新路,在融媒体推进乡村振兴方面不断研究与创新,产出高水平成果,做好乡村振兴中的职业教育服务。

image.png

西京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详细介绍产业学院建设方案

会上,西京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介绍了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产业学院依托西京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交叉融合计算机、艺术、营销学科,聚焦全媒体人才,赋能乡村振兴主题,致力于建成陕西省最大的、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现代化全媒体乡村振兴人才孵化基地和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直播产业”研究基地,打造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媒体专业群。

“我们将以产业研究院为平台,充分发挥在新媒体策划、内容创作、直播、运营、电商、农业等领域的专业优势。”西京学院传媒学院乡村振兴直播产业研究院院长、陕西华谷天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坤在会上介绍了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初衷和未来发展方向,“我们将聚焦乡村振兴,提出一系列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和解决方案,努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