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吴婉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曹梦莹在建筑工程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建筑与环境》(Building and Environment)发表题为“Heat deficit mitigation strategies for elevated rail stations in cold regions of China based on thermal comfort assessment”的研究论文。《建筑与环境》在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中入选T1级别,是工程建筑领域的顶级期刊。


image.png

论文截图

该论文以中国西安轨道交通高架车站为研究对象,采用主观调查问卷结合现场监测的方式,对高架车站进行了内部环境调查和热舒适性评价。通过计算乘客热损失率(HDR)的变化过程,确定了寒冷地区冬季高架车站的热设计温度,提出了寒冷地区冬季高架车站的热损失缓解策略,并通过相应的模拟实验验证了该策略的合理性和可靠性。该研究为制定轨道交通高架车站标准设计提供了可靠的基础数据,推动了轨道交通建筑绿色可持续发展。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大力加强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推动科研成果的转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广阔的科研平台和提升能力的机会,以科技创新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