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以“彰显责任担当共同迎接挑战”为主题

第四届中国易货节暨海南自贸港国际易货贸易研讨会举办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校长孙承武在山东分会场致辞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月1日,第四届中国易货节暨海南自贸港国际易货贸易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本届中国易货节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海南,同时在山东、浙江、山西、河南、重庆等地设分会场其中,山东分会场设在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第四届中国易货节山东分会场

全国易货贸易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校长孙承武山东分会场致辞表示,近年来,山东省易货贸易蓬勃发展,济南市打造“跨境易货谷”,青岛自贸片区牵头成立山东省跨境易货贸易协会,临沂成立中国(临沂)国际易货交易服务中心,全省共有易货需求企业48000余家、易货配套企业3600余家、易货服务企业1100余家,易货交易额稳步提升,有力推动了国际、国内经济循环发展。

2022年12月,在山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牵头成立全国易货贸易职业教育集团,目前有34家易货贸易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和6所本科职业院校共同参与。集团以易货贸易岗位人才需求为导向,以专业人才培养和输出为己任,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职业教育社会服务效能为目标,紧抓易货贸易发展趋势,积极为易货贸易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校长孙承武致辞

孙承武指出,未来全国易货贸易职业教育集团将在易货贸易师资培养、人才培训、新型跨境易货贸易技术应用和案例研究、易货贸易园区生态共建等方面加强实践,依托牵头学校数智化新商科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外事研究院,引领易货贸易职业教育发展,彰显专业特色,充分发挥集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易货贸易人才培养职业化、国际化,服务“一带一路”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贸易强国建设贡献职教力量。

据悉,2021年3月1日首届中国易货节启动以来,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已先后在北京、浙江、山东等地成功举办了3届中国易货节活动。易货节是全国易货行业共享机遇、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的节日盛会,是易货行业实践成果与发展愿景的集中展示。据悉,第四届中国易货节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工商联、海南省贸促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主办“彰显责任担当共同迎接挑战”为主题,活动为期一个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