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培养专业师资助力自闭症儿童康复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林响 王雅鑫)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福州暖星儿童发展中心在福州共同举办了一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文艺演出,并举行了由校企双方共建的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自闭症儿童的教育问题在当前社会引发广泛关注,然而当前专业师资却存在队伍短缺且不稳定和素质普遍不足等严重问题。”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主任伍明春教授表示,在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设立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实践基地,一方面借助福州暖星儿童发展中心等专业机构作为实践平台,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尽早了解和接触特殊儿童特别是自闭症儿童,学习自闭症儿童教育的规律和技巧;另一方面也邀请专业机构现有教师来校开展职后继续教育,提升业务素养,从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老师,更好地服务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事业。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七年来已派出数百名志愿者,到福州地区的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开展志愿服务。

“从前我觉得自闭症就是不爱说话,不喜欢与人交流。”多次参加爱心志愿活动后,该校国际商学系志愿者毋群杰对这个群体的定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说:“我设身处地的去思考每个自闭症儿童对家庭的影响,非常希望自己能够为自闭症儿童献上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自闭症的孩子们能够有更多机会接触社会,被社会所关注。”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党总支书记林志达说:“与福州暖星儿童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文艺演出,旨在通过我们的行动来呼吁全社会消除对自闭症儿童的误解,用平等、尊重和关爱的态度去关注和帮助自闭症儿童。”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