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民族大学2019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泼水节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4月12日下午,以“多彩五洲韵 魅力相思湖”为主题的广西民族大学2019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泼水节活动拉开帷幕,广西民族大学近万名中外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外学生校园文化巡游、文艺演出、美食展、泼水狂欢等多个部分组成,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打造了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盛宴,让广大中外师生在领略各国风情、品味不同文化艺术中交流互鉴。

开幕式上,广西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卞成林表示,学校建校67年来,先后与19个国家和地区的160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是“海外汉语教师来华培训项目”执行学校、“中国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学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接收高校”,有4个面向东盟的国家级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累计培养外国留学生1.6万人,累计派往国外学习或实习学生约2万人,在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老挝国立大学、印尼丹戎布拉大学设立了3所孔子学院。举办国际文化艺术节就是要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展现不同国家的优秀文化艺术,让中外师生领略多彩的五洲风韵,打造富有特色极具魅力的、绽放在相思湖畔的中外文化艺术嘉年华。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万希•维丽雅彭女士表示,中国与东盟是山水相连的友好伙伴,广西是中国唯一具有陆海与东盟国家相连的省份,也是中国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广西民族大学作为面向东盟人才培养的一所重要高校,举办国际文化艺术节活动将有助于增进各国学生之间的友谊,促进各国文化的宣传交流。

据悉,广西民族大学近几年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在狠抓留学生培养提质增效的同时,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仅2018年组织留学生开展了22项大型活动,其中国家级活动4项,自治区级活动8项,校级活动10项。不仅能丰富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留学生提供与国内师生交流、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机会。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