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会见乌拉圭教育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8-09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今年适逢山东省青岛市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市建立友城关系15周年,日前,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帕乌拉·蕾佩多、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办公厅主任玛塞拉·埃斯特拉·奥拉诺率领蒙得维的亚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学师生一行到访青岛市,开启了为期5天的参访之旅。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会见了到访的乌拉圭客人。刘鹏照首先对到访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向乌拉圭师生介绍了青岛的城市概况及青岛教育发展现状,也回顾了青岛与乌拉圭的教育交流合作历史,尤其是今年4月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长穆尼奥斯女士访问青岛的情形。刘鹏照希望大家利用此访更多了解中国、了解青岛,成为促进中乌友好的使者,深化青岛和蒙得维的亚市的友好关系,为青岛市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民心相通工程再添新华章。

参访期间,乌拉圭师生访问了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市综合实践活动教育中心,参观青岛市京剧院、海尔集团,游览了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小鱼山、八大关等青岛城市景点。教育文化交流是中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4月,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长穆尼奥斯访问青岛,与青岛市教育局签署青少年交流领域合作协议。此次来访师生正是来自于青岛市友城——乌首都蒙得维的亚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学,该校是我国政府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首个以当地自建模式运行的援助项目。

此次乌拉圭师生来访是落实青岛市与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将对深化中乌友谊和交流,推动青岛市与乌拉圭教育领域务实合作产生积极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