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举办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卢庆雷 谭锡源)近日,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的广州国际校区,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广州国际校区由部省市校四方协同发力,全力推进建设。”华南理工党委书记章熙春介绍说,作为“中方为主,国际协同”的大学国际校区,广州国际校区承担着为中国大学开办国际校区先行示范的历史任务。该校区将致力于打造成全球工科高精尖缺人才汇集高地、新工科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高地、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科学研究高地。该校区还将努力建成平等互鉴国际合作教育示范高地、开放共商共赢共享创新创业高地,以及高端科技前沿原创成果转化高地。

“大学是为未来而存在的。”据华南理工校长高松介绍,作为“全部新工科”的校区,广州国际校区学科布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计划建设10个新工科学院和若干研究院,构筑起新一代支撑和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的前沿交叉学科。同时,该校区还将与高新技术企业等各类主体协同创新,力争快速实现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的重大突破,打通创新资源通向产业的最后一公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的核心力量之一。

据悉,华南理工广州国际校区每个学院均与高水平境外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搭建与国际接轨的高端平台。此外,在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体制机制方面,该校区探索实施“书院制+全程导师制”,推进新型的学生多元化成长社区一站式服务。这旨在引入国际学术资源、产业资源,协同育人,培养综合素质卓越的新工科人才。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