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成立首个应急安全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由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承建、设计、运营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获批青岛市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掀开了青岛研学旅游的崭新篇章,同时也为全国来青岛旅游研学的学生提供了更加专业、规范、更俱特色的研学旅游项目。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为青岛市首批6家研学旅游示范基地颁牌。

安全是研学旅游的生命线。据悉,根据《青岛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评定和管理细则(试行)》,经专家评审、现场核验、社会公示等环节,海信科学探索中心、极地海洋科普研学基地、平度市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青岛翠林云庄乡村乐园、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和青岛海底世界等6家研学基地获评首批“青岛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这6家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涵盖了应急安全、自然科学、海洋科学、历史文化、社会实践等类型。安全是研学旅游的生命线,作为拥有“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普宣教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青少年应急安全教育基地”等众多靓丽名片的青岛西海岸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展现了青岛市“体验式”应急安全教育的整体实力和独特魅力,是全国学生研学旅游最基础、最重要的一站。

快乐研学让孩子掌握生命应急救护。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占地面积5000㎡,以“体验式”应急安全学习为理念,打造“趣味、探索、体验”式的应急学习模式。基地涵盖消防安全体验区、自然灾害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医疗急救体验区等13大区域193个互动体验项目。其中,研学旅游内容包括“交通安全”、“关注消防”、“自然灾害”、“校园安全”、“急救知识”、“禁毒安全”6大板块;课程涵盖“火热校车逃生”、“火灾高层缓降逃生”、“地铁应急自救”、“校园安全十八堂课”、“心肺复苏”等20余项应急技能实操项目,10余个互动小游戏。“体验式”应急安全研学课程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因参与度高、知识普及效果好,已经发展成为研学旅游大家称赞的项目。 此外,该基地还不断对研学项目改造升级,除了定向开发编写小学版、中学版、教师版研学专用书籍外,研学过程中,对于应急体验项目操作标准正确的学生,给予合格认证,将进行优秀学员评选,为其颁发“安全小卫士”证书等。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