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中医药大学:主题教育“辨证施治”立见效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郑维群 肖建喜)“加快众创空间建设,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举措。”近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等校领导调研学校大学生众创空间,为众创空间建设“把脉开方”。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广中医聚焦主题主线,“望闻问切”找痛点,“辨证施治”立见效,推动解决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关注关切的紧迫难题。

“我校‘望闻问切’并用,深入检视找准问题。”张建华具体介绍说,望就是深入了解世界医学发展趋势和找准中医药学科在世界学科发展的位置;闻就是通过与国内外院所交流访谈等,把握学校发展差距;问就是校领导确定8个课题、17个重点研究方向,开展现场24场调研,听取师生对学校改革建设的意见建议;切就是校领导经常谈心交流商议、适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深层次问题。该校通过四诊合参,找准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人员不足和人员冗肿并存、科研创新内生动力不足、服务质量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

王省良表示,学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该校紧紧抓住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校共撤并36个机构内设科室, 核减31个管理人员编制,编制向教学、科研一线倾斜。该校修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等,打破平均主义“大锅饭”,绩效向贡献突出的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倾斜。此外,该校加大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破解各自为政、划地为牢的分割局面,成立广中医科技创新中心,组建6个研究团队等。广中医还清理出86间(套)周转房,切实解决部分教工住房难问题。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