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平度幼儿园体育节观摩活动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为深化全市幼儿园体育活动研究,推广幼儿园体育研究经验,11月14日,青岛平度市幼儿园体育节展示观摩活动在平度市实验幼儿园举行。青岛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姜建强、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服务中心主任万春娟等,及来自全市幼儿园园长、业务主任、骨干教师参加观摩。

姜建强在致辞中指出,教师首先要明确参加本次体育节展示观摩活动的目的,并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认真研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成为学前教育的积极行动,举办“拥抱阳光,快乐运动”体育节活动,就是要营造浓厚的体育活动研究氛围,让大家将体育研究活动落到实处。他希望教师要充分抓住观摩及培训学习的好机会,将观摩及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各幼儿园要以园长为引领,加强幼儿园的责任感,荣誉感,积极践行使命担当,推动幼儿园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幼儿园的发展,为学前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岛平度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李玉梅从幼儿园打造动感校园的初心和该园在探索与实践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做了题为《动感校园的实践与探索》的经验交流。她首先聚焦问题,从国家、社会、家庭和幼儿园四个层面的共同需要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阐释了该园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有效开展幼儿园体育活动的研究,全力打造动感校园,并推出了“123”体育工作模式,即“一”体规划,创设特色场地将体育活动根植于园所环境;二力融合,打造“二”支队伍将体育活动浸润于园所文化;“三”深研究,多元化探究让体育特色落地生根。表明了该园注重文化引领、注重课程立园、注重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初心使命。

在交流环节上,平度市实验幼儿园大班级部主任荆玉画做了题为《班级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的经验交流。她与大家分享了实验幼儿园以《指南》《纲要》精神为指引,分别从小班入园“自然曲”,中班循序渐进“角色曲”,大班彰显个性“挑战曲”,详细地分享交流了实验幼儿园班级体育活动的具体实施经验。随后,观摩者观看了平度市实验幼儿园孩子体育活动--花样篮球展示,这是该园的特色运动之一,将花样篮球玩法与球操巧妙融合,配以动感、激昂的音乐,带给大家的是震撼的“美感篮球”享受:小小的篮球,在孩子的手中赋予了灵动和神气,在动感中演绎着生动与精彩,们的动作整齐有力,队形变换快速有序,呈现了篮球文化的美。另外,各班级孩子参与的户外体育活动,积极顺应孩子的需求与发展,让每个区域都发挥教育的最大功能,精心投放户外材料,放手让孩子自主创新游戏,孩子在自己喜欢的区域内探索、合作,好玩、充满野趣而富有挑战性的游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自己的最近发展区内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活动过程中每个孩子都尽情地投入到游戏中,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爬上梯子掏鸟蛋、摘柿子,收获着并兴奋着!“这是我们小时候喜欢做的事情”,观摩的老师们不油的感叹,这就是现在所提倡的真游戏的魅力所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