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视频】深度访谈:找回乡村教育该有的自信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张东 董鲁皖龙 单艺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寒门出贵子”“鲤鱼跃龙门”……历来是教育改变命运的最好诠释。近年来,国家持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名额从2012年的1万人增至2022年的13.1万人,累计录取学生95万余人,让更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改变了命运。

通过专项计划上名牌大学的毕竟还是少数。今天的农村教育也会和城市一样有“鸡娃”和“内卷”吗?农村孩子成长面临着怎样的新情况?面对城市教育的发展,乡村教育有何优势,助力寒门学子鲤鱼跃龙门?

本报记者近期采访了三位农村教育的研究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讲师程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安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比较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赵章靖,围绕乡村教育及文化优势进行分析,并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请他们为乡村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张东 董鲁皖龙

视频制作:单艺伟

中国教育报深度中心出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