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初八登台国家话剧院

发布时间:2019-02-02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再过两天,就是中国农历新年了。大年初八,“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将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演,用“戏剧贺新年,孩子闹新春”的方式为首都观众送上别样的贺岁大餐。

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牵头主办,所选作品来自全国各地,全部由学生和部分戏剧教师完成。40个多个优秀作品入选本次活动,预计将有400余位儿童登台演出。

据主办方介绍,大联欢活动填补了春节期间儿童戏剧专项演出的空白,为全国学习戏剧的儿童提供了在国家级舞台上展示的机会,为首都观众奉献一场适合全家观看的高质量演出。此次入围的部分优秀作品,由戏剧教师带领学生原创而成,从创意到编剧、从服装到舞美,都有学生参与其中,丰富了戏剧教育的内涵,也为未来我国戏剧教育的发展探索了经验。 

戏剧教育对儿童的艺术审美、语言表达、肢体动作、逻辑思维等能力的全面提升有明显作用。近年来,戏剧教育以其独特的教学方法,成为艺术教育中深受儿童欢迎的门类。2018年7月,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儿童戏剧教育的专业展示活动,首届“金画眉”全国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在中央戏剧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50多个作品参加剧目展演,500多名学生参演。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