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卓越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记者 罗彦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罗彦琳)3月19日,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卓越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来自东南亚国家高校和妇女组织的22位学员参加。

会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蔡淑敏代表全国妇联对该届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指出:“全国妇联将紧紧围绕‘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丝绸之路’谋篇布局,继续拓展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用‘她力量’丰富‘一带一路’倡议的人文内涵”。她希望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能够助力女性高等教育水平的提高,还能打造一个国际妇女之间交流的良好平台,为中国全面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向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在会上提到,中华女子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色,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教育培训和合作项目为契机,继续助力国际性别平等事业的发展,推动女子高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越南的NGO MINH HIEN 女士代表培训班的学员对北京市教委、全国妇联及中华女子学院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她相信通过此次培训,自己不仅能够感受到中国经济和文化的迅猛发展,还能学习到在推进性别平等、维护妇女权益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坚信所学知识在回国后一定能为国家女性发展事业的建设起到巨大作用。

据悉,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北京市教委2017年实施“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中华女子学院被批准为该项目40所实施高校之一。该项目最终将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女校长联盟,并将中华女子学院建设成为北京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等教育女性人才培养基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