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哈氏风筝”校园行活动走进北师大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记者 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哈氏风筝”校园行活动在北师大启动。

北师大图书馆馆长王琼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接受了“哈氏风筝”第四代传承人哈亦琦捐赠的“哈氏风筝”代表作“洪福齐天燕”及其著作《中国哈氏风筝》,向哈亦琦颁发荣誉证书并回赠“北师大百年校庆纪念礼盘”及“启功书画书签”。

据悉,“哈氏风筝校园行”系列活动包括哈氏风筝展、风筝主题书展、风筝史话讲座以及风筝制作体验活动,师生们可以到图书馆欣赏精美的风筝、学习风筝的知识与文化、聆听风筝的历史与故事、体验风筝的技艺并感受风筝的魅力。

北师大副校长张凯表示,哈氏风筝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秀代表,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希望通过以哈氏风筝为代表的非遗展示和体验活动,引导师生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汲取滋养、丰富涵养,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