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工智能助力孤独症早期干预

昆山杜克大学校企合作联合研究实验室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致力于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康复训练的专业机构大米和小米与昆山杜克大学合作成立的联合研究实验室近日在上海启动。双方将共同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孤独症干预领域内的应用,并用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推动相关研究的发展。

昆山杜克大学政府关系副校长常晓林博士、大米和小米创始人兼CEO姜英爽、昆山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副教授李明博士等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合作签约仪式。

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排名前十的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与武汉大学在江苏省昆山市合作创办的高校,旨在开创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拥有多个国际化的研发中心。

QQ图片20190610111015.png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副教授李明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在医疗和临床研究领域应用的探索。近几年,李明教授与中山大学邹小兵教授团队合作开展的孤独症早期人工智能筛查与诊断技术的研究已取得丰富成果,AI诊断准确性已达到80%以上。根据昆山杜克大学与大米和小米的合作协议,这些前期的研究成果和专利将应用于大米和小米的孤独症儿童评估及康复训练。

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入研究,继续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在语音处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情感计算和机器学习方面进行医学数据和行为数据的自动分析和建模,以使人工智能应用于孤独症儿童诊断、评估、康复训练等更多场景。

初始阶段就参与研究的邹小兵教授认为,此次合作体现了科研机构和孤独症干预机构的良性合作, 时机成熟,将造福中国千万孤独症儿童和家庭。“人工智能在孤独症早期发现和诊断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已经在临床领域展开应用。我更希望人工智能技术也能在早期干预中发挥重要作用,这方面还需要开展深入研究,时机成熟,将对改善我国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发育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