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官方澄清!清华大学的男女比例并不是传言中的7比1 | 高校直通车微访谈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高考结束,考生们心目中已经有了理想的高校吗?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们多了解多比较,教育小新联合神州学人特别开设高校直通车微访谈栏目给大家送福利啦~

想知道各高校历年来招录比最高和最低的专业是哪个?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还有哪些你所不知的“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哪所学校的饭菜最好吃?……一分钟,了解高校的另一面~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清华大学!

01

学校历年来招录比最高和最低的专业分别是哪个?

我们基本上是1:1,因为我们所有考生都要跟招生老师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所以没有哪个最高,也没有哪个最低。

02

根据历年的录取情况,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

基本上全国都是最高,我们以后争取一个不落。

03

学校在招生时更注重学生哪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呢?

说得比较宽泛的话,就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体一点可能会涉及到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知识等等,三位一体。

04

请向大家推荐一个本校“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

应该这样讲,清华的专业有冷热之分,但是对于考生来说,只有是否喜欢和是否适合的区别,非要我推荐的话,我推荐一个我们最新成立的车辆运载学院。

05

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  

传言是7比1,其实是2比1。男生略多于女生。

06

请问学校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宿舍几人间,有没有空调?

宿舍是4人间,有空调,有热水,整个总体条件来讲,让我们周边高校都羡慕。

07

请用一句话介绍学校的特色

清华培养的学生有内涵、有颜值,古今贯通、文理渗透,未来很有希望成为我们的治国之才、兴业之士和学术大师中的某一种,也可以三者兼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