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少年传统文化联合展演大型公益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9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青岛临风堂书画主办的第二届“百城万卷绘中华”暨临风堂全国青少年传统文化联合展演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活动以“国粹传承,为爱而行”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小学生进行了700米书画长卷创作展示。

活动现场,一幅幅中国写意画在孩子们手中创作完成,题材涉及数十种,诸如山水、葡萄、荷花、牡丹、兰草、梅花、竹子、菊花等国画题材。构思明快、诗意盎然的作品,赢得观众们的交口称赞。

临风堂创始人鲁印表示,在党和国家倡导“文化自信”和“文化复兴”的新时代背景下,活动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国学书画教育模式。国学、国画、书法“三课合一”课程体系以国学原理为主线,以书画为载体,实现“童蒙养正”教学。

中国核试验基地原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赵天民将军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国学书画教育走进少年儿童,弘扬自力更生、爱国敬业精神,凝聚和传播正能量。

“学习国画,通常要涉及几十种题材,才能实现融会贯通。”鲁印说,要让传统文化走进千万家庭,引导青少年自主分析、独立创作书画,形成高远的韬略和格局,实现校内外融合学习,树立文化自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