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慧育希望”山东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揭幕

发布时间:2019-08-28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滑梯、海洋球、全软包环境,还有最新的绘本……山东省五莲县叩官镇拥有了一所现代化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近日,“慧育希望”项目叩官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正式揭幕。日照市副市长郑德庆,日照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申淑清,五莲县副县长许京勇,陈江和基金会全球总裁张文好等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见证了揭幕仪式。

“慧育希望”项目是由陈江和基金会与日照市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五莲县育才教育基金会共同合作的山东省儿童早期发展创新试点项目。项目由陈江和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计划3年内在五莲县建立20个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为当地0—3岁婴幼儿提供免费的活动场地和“一对一”课程,并为其家长提供儿童早期发展专业指导,科学干预保护幼童的发展潜力,助力我国未来建设者素质提升。

除了叩官中心,包括洪凝中心在内的其他9家中心当天同时开业,“慧育希望”项目第一批10个中心服务的儿童有望达到340人。项目第二批10个中心将于2020年开业,届时20家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将遍布五莲县10个乡镇,惠及超过600个家庭。

“得益于陈江和基金会的支持,叩官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配备了近400册适合家长陪伴6—36个月儿童阅读的绘本。”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托幼办主任、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维苗说。活动中心还针对不同月龄儿童,提供“一对一亲子课程”玩教具,以《养育未来》为教材,向6—36个月儿童提供248节“一对一亲子课程”。

“大量科学研究显示,0—3岁是大脑发育最敏感的时期,在此期间提供适宜的环境刺激对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耀疆说。来自陕西师大在秦巴山区的研究也表明,持续参加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的活动能促进0—3岁婴幼儿在语言、认知、运动、社会情感等方面发展。

张文好透露,继山东之后,陈江和基金会还将在江西等中东部省份农村贫困地区开展0—3岁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未来,基金会计划在全国建立100个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