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抗疫前线:山东高校党员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张兴华 王莉莉 张丹丹 张玉龙 吕海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主动请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湖北有难,八方支援,国家有难,党员先行”“领导,也帮我申请一个名额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山东高校广大党员在战“疫”一线,奋不顾身,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感染肝病科党支部书记王磊在母亲过世的第二天,匆匆安置好母亲的后事后又直接返回了医院,忙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项工作。临行前,90多岁的老父亲强忍悲痛,催促着儿子返回战“疫”前线。

在黄冈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时,山东医疗队重症组副组长、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李昊在现场庄严宣誓,表示一定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患者健康的守卫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忙碌,他甚至没时间回复父亲发来的关怀信息。

滨州医学院附院和烟台附院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组建先锋队。在学校和附属医院两级党委指挥下,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检验科等多个科室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骨干医护员工组成了上百人的多梯队援助医疗队伍,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第一线。

大年初一,滨州附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洪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张家栋、护士王炎义等5名医护人员作为山东首批赴武汉医疗队员应征出发。1月28日,滨州附院呼吸内科潘磊副主任医师,呼吸内科任云霞、王晶护士,内科陈贞敏、栾甜护士,重症医学陈凯、吴伟护士作为全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再踏征程。

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设有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等多个教学单位,是中国举重协会、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的训练基地所在地。集教学训练区、学生公寓区、居民生活区、外单位租赁区为一体,居住人员类型复杂,校园防控的难度比较大。该校第三党总支书记丛培凯是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他一方面加班加点做好防控工作,组织力量研究制定开学后6个具体工作预案,一方面精心安排校区生活服务中心货源的筹备,为校区内住户提供新鲜蔬菜。

“自从工作后,我就从事着危重症护理工作,来到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这里就是我新的工作阵地。在我的第一个工作班中,下面乡镇医院就源源不断送来感染患者,我们正不分昼夜奋力抢救。”在一线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入党积极分子宋兴浩在日记中写道。宋兴浩虽然只有28岁,但在护理危重症患者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来到湖北后又经过专业培训,所以护理感染患者时表现得非常从容和专业。一个工作班是4个小时,几乎是顾不上休息,他又再次投入到第二个工作班中。

潍坊医学院主动发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优势,1月24日共有11名(9名中共党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和32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报名申请参与疫情防控。该校心理学系党总支第一时间与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联合成立以党员为主力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小组,参与干预工作小组心理支持热线及网络辅导公益服务工作。

……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当前,山东高校党员、党组织正在全力奋战在防控疫情前线,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王莉莉 张丹丹 张玉龙 吕海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