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睡觉之前,不要过多看与疫情相关的信息” 心理老师“解忧” 厦门师生打响心理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记者 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在睡觉之前,不要过多看与疫情相关的信息,多泡脚,多暗示自己快睡着了”这是近日 “厦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教师针对一名睡眠障碍学生提出的建议。

面对近期疫情,厦门市教育局和市教科院启动教育系统心理援助热线和24小时网络心理辅导,为广大师生、家长等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热线电话为0592-2661955。

同时,厦门市中小学的7个省级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也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并开展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同安第一中学郑艳春名师工作室通过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宣传心理保健知识,同时,其还深入在校新疆内高班,做好学生的心理安抚工作。目前,该校有160多名新疆内高班学生在校,工作室坚持每天到学校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及情绪等状态,及时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

如何向年龄较小的儿童解释当下疫情,厦门市未成年心理辅导站的“心海导航”栏目推出了“给孩子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绘本”。绘本让小朋友们对病毒传播和疫情防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同时还给予孩子心理干预,鼓励孩子们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对面对疫情。

与此同时,厦门的一些高校也开通了心理热线。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医学院等高校也纷纷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为大学生提供心理帮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