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南石油大学:设立“抗疫专项慰问金”资助学生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鲁磊 杨玉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鲁磊 通讯员 杨玉凤)“为爱而战,共渡疫情。”2月13日,家住湖北潜江的西南石油大学大三学生陶建(化名),收到了从学校汇来的1200元慰问金。陶建说,“家里的条件本身就特别困难,现在受疫情的影响更是雪上加霜,多亏学校挂念,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

与陶建一样,还有93名湖北籍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也陆续收到了学校汇去的慰问金。目前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大三学生冉胜(化名)前不久在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收到了学校汇去的2000元慰问金。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南石油大学始终牵挂着每一名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为了帮助这部分学生渡过难关,学校专门设立了“抗疫专项慰问金”,及时开启资助通道,对湖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每人发放1200元;家庭经济困难和一般困难学生每人发放600元;对已确诊并在接受治疗的学生,每人先期发放慰问金2000元;对因疫情突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酌情予以资助(600-2000元/人)。

此次首批资助学生94人,资助总额8.36万元,资助款已于2月13日全部发放到位。学校后续还将根据学生本人申报和学院摸排情况,对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及时予以资助和支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