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学可视化研究团队发布各类疫情动态分析图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为帮助大众多维度了解疫情动态信息,连日来,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密切针对疫情的发展变化,研发完成了疫情变化晴雨表、各地对口支援湖北地图、各地疫情信息图、各类交互式疫情地图等一系列疫情可视化工作。

据介绍,根据全国各省及湖北省各市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北大可视化研究团队研制了疫情变化晴雨表。在晴雨表中,每个地区每日的新增确诊用方块表示,方块面积表示具体的数量,方块的颜色表示和前一天比较,是否有更多的新增确诊病例,帮助用户直观进行各地最新疫情的比较。

研究团队提供了各类交互式疫情地图,利用半透明的圆圈来表示各地市的新增感染确诊人数,用颜色来表示累计确诊人数。地图利用三种颜色表示新增确诊数相较昨天的变化,通过右下角的按钮切换查看累计确诊或新增确诊情况。用户还可以交互查看具体省份中各市的确诊情况。

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还发布了专门设计的交互式可视化-疫情轨迹图,用轨迹线深刻揭示了在动态变化过程中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其他各次主要流行病暴发的差异,给用户一个精准评估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的角度。

目前,北大可视化团队已经和腾讯微信团队合作,用户可以在微信疫情专区的“新视角看数据,多维度懂疫情”模块中看到“累计确诊地图”“兄弟省市对口支援图”“疫情生命线”和“疫情变化晴雨表”等内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